【专家送教】名师送教展风采 凝心聚力共成长——太仓市荣文小学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408

《少儿文学》培训部专家送培研讨活动——太仓市荣文小学

名师送教展风采 凝心聚力共成长

  12月29日下午,《少儿文学》培训部在太仓市荣文小学开展了一场城一小联盟语文专家送培研讨活动。活动特邀南师大附中邺城路学校小学部书记、著名特级教师宋运来教授上课,做语文专题讲座,城厢一小联盟校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送培研讨活动。



      首先,由荣文小学的黄晓萍老师展示了一堂课题为《记一次游戏》有趣的作文观摩课。黄老师以游戏“听声传宝”为切入点,通过宝物在手:这位手拿宝物的同学是怎样的表现?和接受考验:打开梦想金蛋,这位同学的表情有怎么样的变化?同学们的表情有怎么样的变化?让同学们更加灵动的去描写游戏时的动作、表情、心理和语言。



   接着,南师大附中邺城路学校小学部书记、著名特级教师宋运来老师展示了一堂课题为《爱吃胡萝卜的小兔》精彩的观摩课。通过一张食物图片,让同学们学会了用“等等”表示列举未尽的意思,以大兔子和小兔子收获不同萝卜的故事,让同学们明白了语言描述的魅力,升华出不能光看表面的道理,活跃的课堂气氛让人印象深刻,意犹未尽。


宋运来,现任职于南师大附中邺城路学校小学部书记,著名特级教师,著名班主任,中国写作学会基础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联盟副理事长,南京晓庄学院客座教授,洛阳师院、扬州大学硕士生导师。


出版了学校管理智慧、教师专业发展、班主任教育艺术、语文有效教学、家庭作业革命、童漫作文课程等专著20余部,在《语文建设》《人民教育》等期刊发表200余篇文章。 先后应邀到全国各地讲学,课堂风趣幽默,创意迭出,直抵儿童的心灵,颇受儿童的喜爱。




     最后,宋特首先对荣文小学黄晓萍老师的作文观摩课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点评,接着做了《统编版小语教材作文教学有妙招》的讲座,宋特以学生核心素养总体框架、语文核心素养框架结构为前提阐述了统编教材编写特点及教学建议。从统编教材习作的类型、单元结构、习作编排和习作编排的导学系统四个点,简明扼要的讲述了统编教材的特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