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36、537合期2020年上学期第12期、13期合期第一版蔡成廷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672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蔡成廷,来自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五(3)班。我热爱班级,尊敬师长,是老师们得力的小助手。在课余时间,我是同学们一起游戏的玩伴,也是帮助大家解决难题的小老师。我乐于助人,班级里的小报或好书推荐卡掉了,我总会仔仔细细地贴上双面胶,好好地保护好它们。
  我热爱阅读,科技、文学、军事书籍总是让我陶醉不已,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的确,看书使我明白了许多知识,学会了许多人生哲理,还使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一大截,获得不少荣誉。
  我是一名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积极参加城市挑战大赛 、无人机大赛、英语课本剧、电脑绘画比赛、泥塑大赛、创客大赛、作文挑战赛……哪里都有我忙碌的身影。

 


 获奖情况



1、《家有“三迷”》发表在《天天爱学习》2018年第9期
2、习作《二十年后回家乡》获第十一届“希望杯”中小学生网络作文大赛一等奖(2019年9月)
3、《战“痘”记》发表在《少年智力开发报》2019.4.20
4、《南京游》发表在《爱上写作文》2019年第5期
5、2019中国未来城市大创想成果展活动中,我和5名同学组成的战队,代表梅村实小,获得全场唯一综合大奖——最佳未来城市奖。 
6、在“阖闾城杯”2019江苏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无锡赛区特等奖
7、在2019无锡市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小学组电脑绘画比赛一等奖
8、在无锡市首届无人机大赛个人障碍赛中获得一等奖



 佳作展示


 攀岩大挑战
无锡市梅村实验小学五(3)班  蔡成廷


  上个星期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小军人训练营,来挑战一次攀岩。 
  我穿上护具,便开始攀爬了。“呼呼”,风从我耳边擦过,心想:妈呀!这可比登天还难!要是一不站稳,我就会狗“die”的!“咚”,我爬上了第一个台阶。
  我手脚并用,使劲地扒着踏板,一股热气从我的鼻子里呼了出来,顿时化为一缕白色的青烟。坚持住,胜利永远属于坚持的人!我暗暗为自己打气。下面传来了妈妈的鼓励声:“儿子,加油,你一定能登顶的!”
  我用力将身体向上抬,腿都快残废了。心里可是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不行,我一定要登上去! 我又用力一蹬,踩住踏板,顺势又把手搭在了上一块踏板上。哦,成功了!一晌功夫,我爬到了三分之一。攀岩的地方不是一个整块的平面,而是有突出的两层,如果把攀岩面横过来就会像地面上突起的两层很高很厚的阶梯一样。我爬到的三分之一就是第一层的突起面。我努力地往上攀,小心地让我的手和脚都能抓紧和踩实。
  好景不长,这好像是倒吃甘蔗——一节不如一节甜。因为越往高处,你就越害怕。不行,不要看下面,盯住前方,胜利就在眼前!虽然是在为自己加油,但是心里却还是像装了几千几万只兔子,蹦跶蹦跶个不停。
  “滴答,滴答”计时器跑个不停,汗水从我脖子里流了出来。十四年抗战,三千五百多万人死亡,这一点小困难算得了什么?我咬紧牙关,努力地向上一步步攀爬,手指像是要报废了似的。
  突然,我的脚不小心踩空了,整个身子都在往下掉。我与气流的摩擦产生了呼呼声,时间像是停止了一样。不,我不甘心就这样失败!失败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我一定要爬到顶端,让大家都看见,我成功了。
  ——呼呼!风声不断,我像一支离弦的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找准落脚点,“当”!我成功落地了,紧张也像一颗沉重的石头一样落了下来。噢,成功了!最后我到了顶端,妈妈也在下面鼓掌。
从这件事中,我也明白了一个人生的大道理:如果失败战胜不了你,而是被你踩在脚下,那么成功必定属于你。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