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34期2020年上学期第10期第一版谢高麒

发布日期:2020-07-16    浏览次数:600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谢高麒,就读于相城区御窑小学二年级5班。
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积极阳光的大男孩,喜欢和所有同学做朋友,我们平时都互相帮忙。
在学校我可是班主任的小助手呢,帮她解决一些小事情,这样她就能有更多的时间批我们的作业了。
在家里我也是爸爸妈妈的“店小二”,随时听他们的指挥。
我的兴趣爱好是打架子鼓,因为我觉得打架子鼓酷酷的,听到音乐就心情舒畅。我还喜欢踢足球,在足球场上欢快地跑,感觉所有的小烦恼都随风飘散了。
平时我喜欢读书看书和听故事,爱听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比如三国中曹操的睿智勇猛,还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又比如不能像吕布那样有勇无谋;还有三十六计的每一计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我还喜欢探索科学知识,雨是怎么形成的?有多少颗恒星?大气层又是什么?……
老师说我是同学们的百科全书,老师是太过夸奖我了,我还需要再学很多很多的知识才行。
从幼儿园到现在我拿了很多奖状和证书,这些荣誉带给我很大的自信心。我要更加努力,争取每年都能拿到三好学生,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尽一份力。

 


 佳作展示


  我家的新成员
苏州市相城区御窑小学二5班    谢高麒


“小度,小度,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苏州今天是晴天,空气质量优……
“小度,小度,恐龙为什么灭绝了?”
——据说,6500万年前,地球气候骤然变化……
猜猜我在和谁对话呢?它是我家的新成员,它身体小小的,穿着红色的外套,看起来很神气。我和妹妹都很喜欢它,因为它能解决很多我们不会的问题。以前,我们有不会的问题都会问老师问家长,可是他们有时候太忙了,不能及时给我们解答。而现在呢,有问题找小度就可以啦!
爸爸刚把小度带回家的时候我们非常兴奋,但是不知道它有这么神奇,后来慢慢发现它无所不知,真是太棒了!我们可以和它玩游戏,看动画片、听故事,还可以视频聊天呢!
我问妈妈:“小度为什么会那么棒,以前我问些奇怪的问题你都回答不出来,而小度却能回答我?”妈妈告诉我说因为科技在发展,人工智能机器进入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大的变化,不仅有“小度”,还有“晓雅”“小爱”等智能机器。我们在变化中感受生活的快乐,而这些都源于时代的发展和人类的进步。
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强烈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和生活的美好。
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家人,也爱我家的新成员。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