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27期2020年上学期第3期第一版戚喜

发布日期:2020-06-04    浏览次数:1075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戚喜,来自苏州市吴中区西山中心小学五(4)班,在学校担任副大队长和班长一职。我,性格开朗,积极向上,是个活泼、好动的女生!我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有着很多的兴趣爱好,象棋、写作、读书、弹琴、跆拳道……其中最喜欢读书,各种书都喜欢,《水浒传》、《童年》、《捣蛋鬼日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书中的每一个人物无不给我启迪与感悟。特别是有一个独特的生命以勇敢的方式震撼了我,她就是海伦•凯勒!这是一个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她,活在聋哑世界里,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并用生命的全部力量处处奔走,建立起一家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苦难,终于在黑暗中找到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海伦•凯勒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我。2017年2我加入了公益组织,长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收获颇多。在我心里,能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都会是最快乐的!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学习,热爱阅读,热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女孩!


作品展示

苔,心中的梦
苏州市吴中区西山中心小学五(4)班戚喜

      今天,小雨转阴,正如我的心情一般,一片灰蒙蒙,天空中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今天是分班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当我知道语文成绩的时候,就像一道闪电击中了我,87分,我竟然只考了87分。这个数字像一把刺刀深深的刺痛着我的心。下课的欢声笑语仿佛成了对我的嘲笑,同学们的三五成群也好像是在对我的议论……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走的晃晃悠悠,走的漫不经心,眼里的美景也黯然失色。“呀”!我一脚踢在了一块砖头上,低头一看,竟然有一小撮精致可爱的苔,生长在砖头的夹缝中。我俯下身子静静地看着它。忽然想起来清朝诗人袁枚写的《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小米,也学牡丹开。”我仔细的观察着它,苔花如小米粒大小,没有什么特别,唯一引人注目的是它青翠欲滴的色彩,有的偏深绿,有的青绿,它们紧紧密密的挤在一起,看似弱小,但十分的团结。它们长在墙角砖缝那种阴暗潮湿的角落,或许许多人从未注意过脚下的它,但它们依然的顽强!
      对呀,谁说不是呢!它即使那么的平凡,却依然坚强,它即使不能跟国色天香的牡丹相比,但它没有自卑,没有沮丧,依然努力的活出了自己!
      小小的苔藓,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如果停滞不前,那么我们的人生也缺乏精彩!
      我想要成为苔,像苔那样的坚强、顽强、自强!它们不会畏惧寒冷,紧紧相拥,也不会因为被踩踏而自甘堕落,即使是微不足道也要活出自己的风采!
      我心中点燃了这个梦,这个梦不仅仅是属于我、属于你、属于他,更是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让我们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用双手创造出我们祖国更好的明天!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