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22期 2019年下学期第13期第一版沈星妤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785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市苏州程开甲小学六一班的学生,我的名字叫——沈星妤。首先在此感谢《少儿文学》报社的各位老师给予我展现自己的机会!

 我是一个12岁的女孩,我的性格活泼开朗,在学校我团结友爱同学,乐于助人,各科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眼中的小雷锋,是老师的好帮手。

 我的兴趣爱好广泛——阅读,写作,运动,书法,绘画,钢琴等。在教室,常常能看到我沉迷读书的身影,无论是历史,文学,散文,还是神话小说,我都能读得津津有味。书读得多了,写作自然也就轻松,曾发表多篇习作于报刊杂志,我还是《吴江日报》的小记者呢!

 我的特长是书法,经过日积月累地努力,目前已考取软笔书法十级和硬笔书法八级证书。今年暑假,有幸参加《全国青少年书法现场大赛》,并获得了金奖,成绩是对付出的肯定,我会一直写下去。

 我的爱好是绘画,从幼儿时期的手工画,儿童画,到少儿水粉画,彩铅画,再到现在的油画.....不断地提高绘画水平,多次代表学校参加绘画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岁学画,六岁学钢琴,七岁学书法,日复一日的努力学习,才有了今天老师同学眼里多才多艺的我。我的梦想是将来能够成为一名精通绘画艺术的作家,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一定可以梦想成真!


                                                    作品展示

                                            窗外

                   苏州市吴江区程开甲小学六(1)班 沈星妤

                    

       窗户,是个极为有趣的东西,世界上的窗千变万化,我们透过窗,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可以看山川河流和秀丽的风景,可以看人间百态.......

      十一假期,妈妈说带我出去走走,用双脚带动双眼,去看看美丽的世界,亲近自然。我们选择自驾游来到浙江安吉,一路上,我透过车窗领略到祖国的大好河山之美,有时看到高大的山头,郁郁葱葱的植被,有时看到山脚下潺潺流淌的小溪,哗啦啦地唱着欢快的歌,有时看到公路旁成片的野花,五颜六色,绚丽夺目。

        带着我的“窗”,来到安吉最有名的中南百草园,经过一条条幽静的山路,穿过山林,我们来到百草园最好玩的地方——动物世界。我兴奋地飞奔了过去,看到一只笨笨的大黑熊站在高大的树桩上朝我挥着手呢,好像对我说:“欢迎来到动物王国!”,我拿了一块胡萝卜用力朝它扔了过去,只见它瞄准目标,身体迎合双眼,十分矫捷地张大嘴巴,胡萝卜不偏不倚地掉进了它的嘴巴里,引得游客纷纷为它鼓掌叫好,谁说它笨?其实人家可灵活呢!再往前走,我们来到孔雀园,几十只孔雀在园子闲庭信步,它们的头上个个顶着一朵小花,身后拖个一个绚丽无比的大拖把,忽然,其中一只用力地抖动身体,大拖把慢慢地往上翘起,不断地张开,形成一个半圆.我揉了揉眼睛,仔细观察,它的羽毛特别华丽,每片羽毛上都印着美丽的花纹,开着屏的孔雀还对着我转了个圈,高傲地看着我,好像对我说:“你看,我美吗?”。我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孔雀,继续往前走,来到虎园,狮园,看了猴子,大象,长颈鹿等等。

我的目光被一声声鼓掌叫好声吸引了过去,顺着喝彩声我挤进人群,原来是动物表演。黑熊跳圈跳绳,山羊走单杠,猴子骑自行车,老虎滚铁球,狮子钻火圈......无一不精彩。忽然,我看见一只小黑熊在舞台上捣乱,驯兽师用力地拎起它的耳朵,小黑熊发出阵阵哀嚎声,我不禁地心疼它们,我们在享受动物带来的乐趣时,它们在台下要遭受多么大的虐待啊!回到家,我查阅了很多关于训练动物表演的资料。原来,在台下伴随它们的是铁链和棍棒,还有饥饿,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就是一场场残忍的训练。在此我呼吁大家,不要再看动物表演了!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会一直带着我的“窗”看世界,用心感受世界!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