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8期 2019年 下学期第9期第一版宗宸逸

发布日期:2019-11-29    浏览次数:1159


自我介绍


我叫宗宸逸,来自宜兴市官林实验小学三(5)班。我勤奋刻苦,上进心强,学习成绩优秀。我具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都能以昂扬的姿态面对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热心班级的管理,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学校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带头维护班级的荣誉,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班干部,我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老师交给的任务我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是老师们交口称赞的小助手。我每天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早读,中午自习课帮助老师维持纪律,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我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经常关心和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地讲解。学习上,我十分认真,一丝不苟。上课时,我是举手最积极的一个,声音响亮,发言精彩,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我鼓掌。我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综合能力强,每个学期,我都能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在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学期末被评为 “三好学生”,是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是班级中名副其实的“领头雁”。

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阅读课外书。我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我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与人交谈总能侃侃而谈并见解独到。看书时,我不但阅读文字,还喜欢欣赏书中精美的插图。比如我读《水浒传》时,读完一个故事,就会把其中有特点的人物画下来,我画的张顺、宋江、戴宗、蒋门神等水浒人物栩栩如生,展现了我在绘画方面非凡的天赋。每个周末我都不闲着,参加围棋培训班,已获得了围棋二段的荣誉证书;学习舞蹈,中国舞和街舞,都很擅长; “周家剪纸”是我们学校的特色项目之一,我对此很感兴趣,认真学习并努力创作,作品《京剧大舞台》《脸谱》入选天津2018“西岸”剪纸作品展。

这就是我,一个多才多艺、阳光自信的男孩,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更好更优秀的少先队员。


                                                  获奖情况


每学期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704 “七彩校园”第二届中国校园文化节比赛中获中国舞二等奖
201806
获中国围棋协会业余2段称号

201806 书法水平等级考试二级优秀

201812中国舞五级

201810宜兴市官林实验小学第一届书法节千人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

201901剪纸作品《京剧大舞台》《脸谱》入选天津2018“西岸”剪纸艺术展

201907南京国际舞蹈大赛 青少年精英街舞团体赛  一等奖


作品展示

一起来玩“木头人”


“哈哈哈……”从教室里传出了阵阵欢乐的笑声,这是老师正领着我们玩“木头人”游戏呢。这个游戏可有趣了!

游戏开始前,老师喊:“一二三,木头人,不许说话不许动!”口令一喊完,我们就要立刻摆出各种各样的动作。同学们一个个都像人体雕塑一样,奇形怪状,一动都不动。只见小明摆了一个孙悟空“腾云驾雾”的动作,老师作势要挠他的痒痒,不一会儿他就憋不住“咯咯咯”地笑了。阳阳更傻,他摆了一个“金鸡独立”的姿势,没站一会儿他的腿部就开始稍稍抖动,不用老师去逗,他自己就撑不住倒下了。而我只是简单的站着,不摆一些太大的动作,面无表情。老师和其他同学绞尽脑汁来逗我,做鬼脸引诱我笑,我拼命忍住,一动不动,老师终于说道:“这轮比赛结束了!胜出的是宗宸逸!”我松了一大口气,马上手舞足蹈,高兴极了!

指导老师:黄丽华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