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11期 2019年下学期第2期第一版 刘源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968



自我介绍

嗨!大家好!我是来自苏州市高新区长江小学校的刘源。我是一个阳光自信,活泼爱笑的男孩。我生在新时代,在党的阳光下成长。我牢记习爷爷对少年说的话,时时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小年纪就心中有祖国,处处体现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本色。我总是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刻苦认真,所以我的各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一直被评为“三好学生”。我是一个爱全面发展的学生,喜欢阅读;还喜欢科学,积极参加学校的电子技师兴趣班;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加“新华日报小记者”活动。在家的我,懂得感恩父母,常帮他们做力所能及的的事。如今,我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做新时代的追寻中国梦的少年!

 


 获奖情况


发表习作

1. 2017.05在《姑苏晚报》发表习作《“源”和“园”》

2. 2018.05在《快乐学习报》发表习作《周爷爷我想对您说》


3. 2018.11在《校园文学》发表习作《搬新家》

4. 2019.06在《校园文学》发表习作《雨林寻“宝”记》

个人荣誉

2015-2019 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016年 4月获江苏省小学生数学优秀科普小论文二等奖

           6月获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特等奖(绘本创作)

           6月获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二等奖(文字)

2017年 5月获苏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小学组二等奖

           5月获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小学组三等奖

           5月获“星星火炬”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展示苏州选区铜奖

           6月获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二等奖(绘本)

           6月获中国青少年英语能力大赛苏州赛区小学A组二等奖

2018年 6月获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一等奖(文字)

           6月获苏州市第七届青少年电子技师比赛小学B组二等奖

           10月获江苏省第十八届青少年电子技师比赛小学B组一等奖

           11月获“星星火炬”全国少儿英语风采展示苏州选区银奖

2019年 1月获全国第十三届七彩语文杯征文一等奖

           6月获苏州市蒲公英作文大赛现场文字特等奖
 
           6月获苏州市第八届青少年电子技师比赛小学C组一等奖

表彰和考级

          2019年被表彰为“江苏好少年”

          江苏省书法等级硬笔五级

          中国音乐学院考级钢琴五级


               代表作品

                为新的生活方式点赞

                苏州市高新区长江小学校五(2)班刘源


      你若看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你一定知道在现代生活中,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已被称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在我现在的生活中,我还真发现电影的话“言之有理”,确之凿凿啦……



      “儿子,妈妈已订好去浙江的车票啦,这个周末我们一起去参观鲁迅故居!”妈妈一脸兴奋地对我说。我突然想到在我三岁时坐汽车去连云港的情景,汽车颠簸,我晕乎乎的,好难受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摇着头对妈妈说:“我怕坐车,不想去。”妈妈脸上的惊讶转为微笑:“傻孩子,现在人们出门坐高铁啦!”第二天我们来到苏州火车站,车站一片繁华的景象映入我的眼帘:旅客穿梭,有序候车……火车开动啦,只见窗外的景色像过电影一样“刷刷刷”飞跃而过,我仔细观察一下,哦,在车厢的门上框有速度:235千米/时。太神奇了,我兴奋地问妈妈:“妈妈,火车怎么这么快啊?”“孩子,祖国发展的快啊,科技力量强大了,给我们带来更快捷方便的生活……”我想我该为高铁点个赞!


      一个周末,我陪妈妈去超市购物,当我们满意地看着一车的“战利品”,当我们开心说笑到付款台时,妈妈怎么从包里也找不出钱包,一想,哎呀,换包了,钱包被遗忘了,怎么办?我看到付款机上方贴着两张二维码图片,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地用手指着图片,示意妈妈看过去,妈妈恍然大悟,对呀,用支付宝付款或微信付款都可以呀。看,多现代化的付款,多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我要为移动支付点个赞!


       又一个周末,我们在上方山动物园玩累之后,从苏州乐园的有轨电车站台坐车回家,当到了管委会站台下车时我已筋疲力尽,天哪,还要走1公里的路才能到家。妈妈见我的样子,说:“看,儿子,前面有救星。”我往前方一看,只见一排绿色的自行车像城市小卫兵一样整齐地排列着在大路一旁,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每辆车配着一个电子桩。只见妈妈用手机扫了一个二维码,自行车就自动开锁了,我和妈妈各骑一辆自行车往家的方向驶去。妈妈说:“现在无论在哪里都有这种共享单车,方便,环保,绿色出行。”此时,我应该为共享单车点个赞!


      “妈妈,我要参加一个绘画比赛,老师建议使用马克水彩笔啊,可以在网上帮我买一套吗?”“当然可以!”“儿子,网上买的的水果到了,你来尝尝!”“妈妈,今天你又网购了哈!”……在很多时候,我们都这样对着话,都这样感受着网购带给我们的方便与多彩。我要为淘宝点个赞!


      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生活的点滴变化都来自于祖国的强大与进步,中国新的“四大发明”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天,这就是新的生活方式,这就是“厉害”的“我的国”,我为新的生活方式点赞!我为强大的祖国点赞!


                                                                                                            指导老师:涂丹丹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