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日游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964


上海一日游

                 苏州市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六(8)班  钱宇泽

 

告别了熟悉的地方,来到陌生的城市。告别电子设备,了解当地的人土风情也未必是件坏事。

坐完动车,转完地铁我们便来到了上海,一出地铁站,我便眼前一亮。这里的建筑格式各样,有简约的欧式风格,有古色古香的中式风格,这些庞大的建筑伫立在街边,鳞次栉比,令人不禁驻足赞叹。接着,我们往酒店方向走去,路上看到了许多店铺,店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有上海老酸奶,高桥松饼,蝴蝶酥……除了吃的还有种类繁多的工艺品,例如上海木雕,面塑,牙雕等,这些工艺品栩栩如生,透过它们,仿佛可以看到那些巧手工匠正低头锁眉,手握工具,一丝不苟地进行雕刻,让这些大自然的寻常物产绽放出更加精彩的生命。

午饭时间,我们在街上寻找饭店。这里的饭店数不胜数,我们左右为难,最后挑了一家面馆。我点了一碗酸汤肥牛面,面刚上桌就闻到了浓郁的香气,牛肉在嘴里嚼劲十足,面入口即化,再配上酸辣的汤。这种味道实在是让人回味无穷。

晚上的上海,与白天大有区别。一片灯火阑珊,五光十色,叫人赞叹不已。我们来到外滩,眺望远处的亚洲第一高塔——东方明珠。这高塔巍巍然矗立在江边,它反映了中国快速的发展,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此时霓虹灯正点缀着这座本已十分壮丽的上海标志性建筑。再低头一看微微流动着的黄浦江,只见连江面都被灯火通明的东方明珠映地五彩斑斓。

这次来到上海我不仅吃到了上等的佳肴,还看到了令人骄傲的东方明珠!

                                                       指导老师:戴 

选自《校园文学》报第505期

六版 畅游·有话说

上一篇:无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