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502期 2019年8期第一版 林军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1140



人物档案


姓名:林军   

学校:无锡市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 

班级:六(9)班

座右铭:天生我才必有用。


个人介绍


大家好,我是来自无锡市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六(9)班的林军。我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能量,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体育长跑中经常拔得头筹。老师和同学们都亲昵地夸我“小身材,大能量”。我十分热爱学习,喜欢与3.14交朋友;喜欢与英语单词共进退;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在名著的海洋中遨游。《史记》使我见证了悠悠历史的更迭变迁;《水浒传》使我感受到梁山好汉的义薄云天;《三国演义》使我领略到政治人物的运筹帷幄;《青铜葵花》使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这些书使我忘记了时间,使我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人物的情感,在不知不觉中增长了学识,陶冶了性情,使我爱上了文学。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六年的学习生涯中,我收获了不少的荣誉。我的多篇作文分别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奖赛一等奖,第十八届“华人少年作文大赛”选拔赛二等奖,“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三等奖。正是因为爱看书,我的识字量大大增加,在《首届全国儿童识字大赛》中,我从校级选拔到区级比赛,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冲刺到市级决赛;也正是因为爱看书,我的课外知识大大丰富,并且在“2017全国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是书籍让我丰富了阅历,增长了见识。我想:不只让书以前伴着我成长,在以后,我也要书永远伴随着我,永不分离!

这就是我,一个热爱学习,热爱阅读的男孩。



获奖情况


2015-2018年 多次被评为校“五好学生”“优秀五好学生”。

2016-2017年 被评为“口算达人”“小小数学家”

2017-2018年 被评为“锡梅敏毅好少年”“锡梅社区好少年”。

2017、2018  在校园“读书节”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书香之星”“阅读小明星”。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被评为校“特长生”。

2017年 荣获无锡市第一届识字大赛市级三等奖。

2017年 在全国科技活动周生态科普知识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年 荣获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

2018年 荣获全球华人少年作文比赛校级选拔二等奖



佳作展示


白字先生

无锡市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六(9)班林军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最宝贵的财富,童年的趣事数不胜数,像阵阵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像束束阳光,照亮着我的心房。每当我想起那些往事,我便忍俊不禁,而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当了一回“白字先生”,闹了大笑话。

    记得那是周末的一天,我在客厅正酣畅淋漓看电视。忽然厨房传出妈妈响亮的声音:“林军,快去帮我买包调料,家里没了!”我恋恋不舍地关掉电视,慢腾腾地走到厨房,心不在焉地看了一下调料的包装。“哦,攻然粉。这名字真奇怪。”我心里暗自嘀咕着,然后随手接过妈妈的10元钱,便出门了。

“阿姨,给我来一包攻然粉!”我来到一家便利店,进门便大声喊道。“对不起”,阿姨有礼貌又略带惊讶地回答,“我们这边没有攻然粉。”我望了望柜台,各式各样的调料一袋袋整整齐齐排列着。我有点失望地说:“真的没有啊?”“是啊。”阿姨说。“哦,那我再找找别家。”我说着,转头离开了便利店。我继续走,干脆到了小区旁边地小超市。“叔叔,我要一包攻然粉!”我推门喊道。“没有没有,什么攻然粉?听都没听说过!没有!”叔叔看着手机不耐烦地说。我见叔叔回答十分决绝,便离开了超市。“要不去新开的华联超市?那可是梅村最大的超市了,我就不信偌大的超市里没有攻然粉!”我心中想着,便飞奔到了华联超市。琳琅满目地调料货架看的我头昏眼花,那么多的品种,我找得不耐烦了,我询问了货架旁边的理货员阿姨,却依旧收到了否定的答复。

    一无所获的我气急败坏地回到家中,有点恼火地问妈妈:“妈妈,你这个攻然粉太难找了!我问了好几家店,他们都不卖攻然粉啊!”妈妈听了,顿时大笑起来,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我被妈妈笑得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见我疑惑不解,便边笑边说:“我让你买的是孜然粉,你看成了攻然粉,当然买不到啦!”我听了,十分不好意思,也一起笑了起来。

     童年的趣事,是永不枯竭的欢乐的源泉,我要将这份欢乐永远的珍藏。                            


 指导老师:潘园园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