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83期 2018年7期第一版 葛玥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1603


自我简介


我,曹埠小学601班中队长——葛玥,平时能在课堂上大胆地与同伴、老师进行交流,能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能用端正的态度去应对一切……不负家长所望,不负挥洒的每一滴汗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举行的手抄报、演讲等比赛中均频频获奖。我还曾被南通市教育局、如东县教育局评为“学法小童星”……是已经走过的小学生活,给了我成长和锻炼的机会,给了我写作的素材和灵感,才使得我在写作这片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更尤为突出。走出去用一颗童心看世界,并用文字记录一路游学的心得,是我爱上写作的原因之一。我同时也是一个酷爱读书的孩子。在属于我的书橱里收藏着一套套绘本,一本本当代儿童文学作品和一些畅销的外国丛书……从小与书为伴,沐浴着书香成长,在写作时,有灵性而又自然的表达诉诸于笔端时是那样的轻松、自然。五年以来,参加了各级各类写作比赛,也取得了一些成绩……随着一张张证书的到来,更加深了我对文学和写作的热爱。

“路漫漫长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写作之路我会一直坚持笔耕不辍,一直不断地读书,用心地体验各种生活。


获奖情况


1. 2014—2018连续五年被评为“三好学生”“阅读之星”;2.2015年,《虎丘游》一文获江苏省第九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

2. 2016年,《捉泥螺,真有趣》获第一届“新作文杯”全国中小学生个性化作文大赛二等奖;

3. 2016—2017年被评为如东县第七届“学法小童星”、南通市“学法小童星”;

4. 2015-2018年,《电视台,我来了》《迪斯尼乐园游记》《游溱潼》等多篇作文发表于《如东日报》;

5. 2017年,《让我敬畏的人民警察》一文获2017年度“电信杯”中小学生“平安法治如东建设”征文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6.2018年,《珍爱生命,向毒品说“NO”》获如东县秋季毒品预防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小学组一等奖;

7. 2017.年、2018年被《如东日报》授予“优秀小记者”称号;

8. 2017年,硬笔书法获七级证书;2018年,萨克斯获五级证书。


【我的作品】


快乐的旅行

                                                        如东县曹埠镇曹埠小学601班 葛玥                                                             

      杭州西湖的淡妆浓抹,扬州五亭桥的独一无二,上海迪斯尼乐园的精彩浪漫……这些闻名中外的游览胜地我都去过,而我就偏偏对那古色古香具有江南光韵的周庄情有独钟 ,那次圆了我一次快乐的旅行梦。                            

     江南水乡周庄风景如画,酷爱旅游的我早就有所耳闻。当听到终于可以去周庄时,我的兴奋劲就甭提了。就这样我们一家踏着初升的晨曦,迎着一天中最清新的空气,在和我们一样慕名而来的游客的人群中,来到了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周庄,心里既激动又高兴。

     进入周庄,首先有那么一声带有苏州腔韵的唱腔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定睛一看,在那三人宽的小河上,有那么一叶小舟在缓缓前进,在船尾有那么一位穿着苏州有名的染布花衣的姑娘在有节奏地划着那粗重的桨,类似于苏州评弹的唱腔从她的嘴里蹦出来。她一边摇着撸,一边唱着歌,游客们坐在船上一边听着她唱歌,一边欣赏河两岸的风景,好不惬意。

随着这只船的远去,我继续往庄子纵深走去。这里的屋子都是青瓦白墙,看起来历史十分悠久。一条条错综复杂的小道两旁有着鳞次栉比的商店和酒店,这些商店所卖的商品有衣服、鞋子,也有工艺品,所不同的是这些商品充满了地方特色,在其它地方很难看到,也很难买到。我沿着村子里用石头铺成、但已被游客磨得光亮的小径上欣赏着一个个铺子,偶尔也买上一两件纪念品。随着人流,我来到了那条整个周庄最有名的双桥。所谓双桥,其实一座桥东西横贯,桥孔为圆形,然后另一座桥南北横贯,桥孔为方形,一座桥尾连着另一座桥头,这在建筑史上很是罕见,周庄也因此桥而名声大噪。因此,此处留影的游客特别多。我拉着爸妈的手来到了拱桥上,向东望去,这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啊!两旁屋子的黑白色调,因为在鲜红灯笼的衬托下并不显得太单调,反而让人觉得在一副浓墨重彩恰到好处的水墨画中一般,种在河道旁的柳树更是恰到好处,柔韧的柳条时不时点过那一汪碧潭,江南古镇迷人的景色大概全部在此了,此时我被古镇这迷人的景色给震撼了,终于忍不住拿出手机“咔咔”连拍数张照片。在这么优美的景色的熏陶下,即使此刻的我被太阳烧灼着,双腿似乎也不听使唤,但我此刻却是满满的快乐。         

     周庄古色古香,江南风韵犹存。这儿的特产更是数不胜数:肥而不腻的万三蹄、开胃下饭的阿婆菜、纯手工制作的牛轧糖……这对于一个吃货的我来说就是人间天堂,好不自在,好不快乐!

夕阳西下,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与它告别。这次的旅行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还更让我对江南多了几许向往。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这里,看看这儿的美景,吃吃这儿的美食 。  

       指导老师:杨俊生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