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477期 2018年1期第一版 刘昱彤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1305



自我简介


嗨,大家好!我是苏州市吴江区震泽实小五(4)班的刘昱彤!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女孩,我认为我们应该分享每一分钟的快乐时光。当你快乐,你才会感到阳光是那么灿烂,蓝天是那么的明朗,我们是那么的富有活力。追求快乐的人是不断争取的。追求快乐的人是不会被困难击垮的,追求快乐的人是会勇敢地去面对每一件事的……因此,在老师和家长的教诲下,我才懂得了怎样感恩、乐观、坚持。我最大的特质就是执着,只要是我所选择的事情,我所选择的道路,我都会非常坚定地走下去。

  我也是同学眼中的 “古灵精怪”,因为我有时倔强,有时软弱,有时开朗。脑子里经常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而且常常会亲自实验。记得在我小时侯有一次洗澡,我突发奇想,要是把沐浴液和上香皂和上牙膏和上洗面奶会是什么样,说着我就开始调试,好巧那天我家用的是中华的皓清牙膏,含漱口水的那种,很清凉很清凉的那种。我不小心牙膏加多了。结果洗完澡身上还凉飕飕的。一走路就会感觉很冷!

  我和爸爸的关系很融洽。我爸爸是一个非常“好玩”(不知道用这个词形容对不对)的人,我平时在家都不叫他爸爸都可以。我喜欢叫他的外号和他的名字。不过这些外号都拜我所赐。可是他从来不生气,

  在家里,虽然我老是和爸妈闹,可我还是一个很乖的孩子,很听话,不会只顺着自己的性子来。因为我知道,爸妈生我们养我们不容易,又那么地爱我,我不能惹他们生气。在学校里,我是一个听老师话,更是老师管理班级的好帮手。上课认真听讲,遵守纪律。下课和同学玩耍嬉闹,和和气气。作业按时完成,考试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在老师心目中是个听话的好学生。当然我也不会亏待自己,累了也会出去和小朋友们玩,跑的大汗淋漓,脸上却总是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我的爱好画画、唱歌、打乒乓、读书等。我的专长是画画和乒乓,在我看来,画画能修身养性,乒乓能训练我的反应能力和体魄……我是一个像向日葵一样追求阳光的女孩,我的人生观是快乐每一天,希望我可以把快乐带给大家!


 获奖情况


1.获得学而思培优训练营“计算小勇士”称号;

2.第十七届全国艺术特长生选拔赛“铜奖”获得者;

3.2017年度吴江区中小学生创意大赛金点子比赛“一等奖”;

4.2016年度吴江区小学生乒乓球赛女子丙组第二名;

5. 2017年度吴江区小学生乒乓球赛女子乙组第二名;

6. 2018年度吴江区小学生乒乓球赛女子乙组第四名;

7.六篇习作发表于报刊杂志


【我的作品】


   读《缀满问号的童年》有感


今天我在妈妈的指导下读完了关于爱迪生的一个小故事——《缀满号的童年》,读完后我很感动!

故事说的是爱迪生童年时代很喜欢问问题,遇事总要问个为什么,对任何事情都很好奇,所以小时候的他已经养成了刻苦钻研的好习惯。文章还讲到了爱迪生的坚持,这也是我读这篇文章感受最深刻的一点。他的家庭后来衰败了,父母已经无力供他读书,更没有钱来给他买做实验的材料,几乎切断了他进行研究的一切通道。但是巨大的困难无法阻碍继续研究的决心,他凭借自己单薄的身体干起了农活,,,就这样他硬是靠着自己的双手继续着自己的研究。我想也正是这一份坚持成就了他的一生,更为世界的发展成就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

“坚持”,多美妙的一个词语啊!多么振奋人心的一个词无论谁拥有它都会离成功更近一步!我想到了我的写作之路。一开始,作文是我最头痛的问题,很害怕作文课,总觉得一团乱麻。后来,妈妈开导我说:这个问题总要解决,不解决永远麻烦,这段时间努力一把,也许你就会渡过这个难关啊。在她的鼓励下,我下定决心,几乎每周写两篇日记再请老师批改指导,然后再修改,就这样,我一周一周的坚持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的作文越来越有感觉了,拿到作文题多少可以写上一篇结构完整的文章。再也不怕作文课了!终于在三年级的下学期,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文章发表了,当时我特别高兴!

正是有了这一份坚持才有了爱迪生的成功,也才有了我在作文路上小小的进步,感谢你“坚持”我会一直秉承着你,直到永远!

                                                                                                                       指导老师:吴国华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