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

发布日期:2024-02-04    浏览次数:204


番茄炒蛋

宜兴市广汇实验小学  六(2)班  杨毅轩


  有人喜欢吃肥而不腻的红烧肉,有人喜欢吃清热解毒的炒苦瓜,也有人喜欢吃无比鲜美的小龙虾,但我却对酸甜可口的番茄炒蛋情有独钟。
  于是我就决定在星期六亲手做一次番茄炒蛋。我先从冰箱里拿出番茄洗干净,又切成小块。菜刀敲击在案板上“吧哒、吧哒”的声音悦耳极了,好似一位歌手正在兴致勃勃地练唱。紧接着,我又拿出了几个鸡蛋,往碗边一磕,鸡蛋液就犹如溪流一样淌下来。做好一切准备后,我就开始进行第二步——烹饪。
  我先打开油烟机,然后小心地把火打开。“扑哧”一声,火苗就在锅底熊熊燃烧了。紧接着,我又倒入油,又倒入了鸡蛋液。鸡蛋液倒入后,我牢记着妈妈的叮嘱:“蛋液倒下后,等它定型了,再翻面。”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就顺利得到了一个金黄的鸡蛋饼。
  我又把切好的番茄放到锅中翻炒。番茄倒入,锅中的油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蹦来蹦去地,吓得我手一哆嗦,差一点锅铲就掉下来。终于,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番茄终于炒好了。接着我把炒好的番茄和鸡蛋饼混合,一起翻炒。翻炒了十多下,感觉差不多了,又放了调味和葱花。这样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就做好了。
  我看着盘子中红艳艳的番茄,黄澄澄的鸡蛋,绿油油的葱花;闻着散发出淡淡的鲜香,忐忑不安地尝了一口。哇,酸甜可口,让我觉得这真是人间美味!我立即迫不及待地给爸妈和哥哥品尝。他们尝后也都赞不绝口。很快,这盘番茄炒蛋就一扫而光了。

  通过这次做菜经历,我明白了做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也要付出很多辛苦,所以以后我要多体谅和理解父母。


指导老师 :黄华东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39期02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