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

发布日期:2023-07-20    浏览次数:433


那一刻,我长大了

苏州高新区达善小学校

五(3)班 潘宇轩


  一霎那,天阴了,草枯了,花败了,我的心也碎了。

  望着血红的分数,试卷从指尖悄然滑落,轻飘飘的,却在我手中有千斤重似的。“怎么会这样,怎么只有82分,怎么可能?”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都是真的,却也不得不相信面前的事实。

  戛然地伫立于走廊之上,不知所措,不知该何去何从!回家吧,不然去哪呢?凄然的一笑,无助涌上心头,只留下一道没有丝毫温度的单薄背影与我相伴。

  街上人影零纵使嘀答的小雨嘲笑个不停,我也无心理会。此时,天是灰色的,心也是灰色的,我的眼中的一切都是灰色的。也许是个偶然,也许是命运就是如此,我黯淡的眼中看到了一抹瘦小但顽强的身影,这是一只小的微不足道的蚂蚁,在相对于他来说的一个巨大水坑中,拼了命似的划动着六只细小的脚,似乎在向我求助。

  瞬间,我怔住了,呆若木鸡地看着它。看了它用瘦小的身体划出道道细小的涟漪,那求生的欲望是如此强大!我被震撼了!很难想象到这嬴弱的蚂蚁竟可以爆发出如此巨大的力量。

  呆呆的凝望着,我一时间不知所措。想来这一定是一个生命奇迹吧!我心中顿时有一股敬意涌上心头。我从草丛中寻找出一根树枝,将蚂蚁捞出水面。突然,我似乎看见了正在“漩涡”中拼命挣扎的我,动作抖然一听,心中豁然开朗,未曾想到,这微小的蚂蚁今天为我上了一课,一堂受用终身的课。

  一霎那,天晴了,草盛了,花开了,我的心也开朗了,围绕在我心头的结终于打开了。

  自此,每当我的心灵受到打击时,那小小的身影便出现在我眼前,使我直面困难勇往直前,而那个顽强的生命也烙印在了我的记忆中。

  那一刻,我长大了。

指导老师:沈琬旻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29期07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