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侠客”老师

发布日期:2023-07-20    浏览次数:239


“侠客”老师

启东市久隆小学

六(1)班顾文轩


“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这是李白所作《侠客行》中的一句,而我,读到这句诗时,脑海里会浮现出这样一位英姿飒爽的女侠客,她相貌并不清奇,还戴着一副眼镜,看着就有些可爱,可这并不影响她"武功"盖世,干事雷厉风行的形象,她,就是我们又爱又“恨”的班主任--黄老师。

  啥?黄老师会武功?那是当然,要不然怎么能配得上“侠客”之称呢?下面,我就向大家秀一下我们这位侠客的深厚功底和拿手绝招吧!

第一招,葵花点穴手。

看过《武林外传》的都知道,葵花点穴手乃“盗圣”白展堂的独门绝技。不过大家别误会,我们黄老师可不是“盗圣”同门,这招可是她无师自通,管教同学时的御用绝技。别的老师惩罚同学是瞪眼,责骂、扔粉笔头等等。而黄侠客则不然,她只需用食指在你额头上轻轻用力一点,别看动作简单,掌握起来可是要有些功夫的,大侠的手指会如同出膛的子弹一般急速点出,随即看似轻轻一点,一个脑瓜崩,但看那同学,如同被施了“定身术”一般,眼神呆滞,一脸懵圈,即刻见效,无一例外。遇上这招,再调皮的“捣蛋鬼”,都会乖乖束手就擒,再加上她那怒目而视的大眼盯着你,“捣蛋鬼”们更是噤若寒蝉,避之尤恐不及啊!

第二招,狮吼功。

   狮吼功是《功夫》中包租婆的绝招,而黄侠客也偷师成功,并把这招精益求精,发扬光大。

   有一回,上自习课,我们待黄老师离开后,马上放飞自我,吵闹声恨不得要把房顶掀翻。正当我们肆无忌惮,毫无防备的时候,黄侠客一声“翻了天了,教室里彻底风平浪静了。我们文学社的季老师,您是不是也向黄老师学学这招呢?

第三招,轻功。

   轻功,这是燕子李三的绝招,人物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不知黄侠客哪里学来的这招,而这招也使得我们的听力水平得到磨炼,英语听力考试,班上基本都能满分。

  上课时,有同学神游天外,没有好好听课,黄老师就如一只飞燕,不发出一点声音,神不知鬼不觉地溜到那人身后,然后,那同学,要么挨一记葵花点穴手而“酸爽至极”,或被狮吼功折磨得“神清气爽”,这时,我们总会用充满怜悯的眼光看着他,看着他成为黄老师绝顶轻功的又一个“牺牲品”。

好了,我们黄老师的“绝招”再介绍就有损于她在我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了!听说,隔壁班也有个高手,俞老师,啥时候,让黄侠客和俞老师一起“华山论剑”,看谁更胜一筹吧。哈哈 其实,我仰慕你们,也感谢你们,把我们两个班都调教得这么棒!何时黄老师,您也赐我一招吧!                                            

   指导老师:季洲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24期05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