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地球的那些年

发布日期:2023-07-19    浏览次数:167


我变成地球的那些年

太仓市金仓湖小学

六(1)班廖恬

 

我有圆圆的身体,大大的肚皮。我可以探索海洋的奥秘;我可以登上长白山的最高点;我可以去西藏呼吸新鲜的空气。我开心了就是大晴天,我难过了就是大暴雨。猜猜我是谁?

对啦!我就是地球!其实我最开始只是普通人类,可一觉醒来,时光倒退到很久很久以前,而我也变成了地球。我的视野变得很大,速度也很快,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

呀!我的肚子为什么这么疼?我赶忙朝大海望去,啊!海里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垃圾!啊!为什么鱼儿们都不见了!我沉思着,不禁回想起我变成地球的那些年……

最开始,我给了人类活下去的机会,他们感谢我。他们需要我呼出的热气来照明和取暖;他们需要我的动物朋友来填饱饥饿的肚子;他们需要我的眼泪来洗澡……最开始的时候,他们需要我。

后来,我们和谐相处,他们很喜欢我。他们在我的肚皮上打滚;他们在我的鼻梁上奔跑、欢呼;他们还为我写诗:"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这些诗句是我们和谐相处的证据。那个时候,我们互相依靠。

而现在,人类开始伤害我。他们把森林里的树全部砍断 只为造出他们梦中的通天塔;他们把垃圾倒进海洋,让多少海洋生物生灵涂炭;他们造了无数的工厂,为了所谓的"新时代"而排除那么多有害气体……他们都疯了,他们不知道我已经千疮百孔!他们真的不知道吗?不!他们只是被利益,被金钱,被一栋栋摩天大楼遮蔽了双眼!现如今,我已被伤害的体无完肤……

这些年,我的身体无休止的变差,我精疲力尽!愚蠢的人类啊!睁开眼睛看看你们犯的错!或许现在悔过,还不算太晚……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15期05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