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624期 明日之星 吴朵晗

发布日期:2023-07-17    浏览次数:253

自我介绍

   我叫吴朵晗,今年8岁了,我来自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鹅秀小学2021104中队。我从小热爱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勤奋刻苦、乐学善思,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是个多才多艺的“小才子”;我爱好广泛,喜欢阅读、游泳、轮滑、书法、古筝、中国舞、尤其喜欢阅读、绘画,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奖项。在大家心中,我是个孝老爱亲、爱国有志、品学兼优、热爱集体的积极向上好少年!


公益类荣获奖项:
1.2023年2月,在“雷锋家乡学雷锋,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中,被共青团开福区教育局委员会授予“雷锋章”称号。
2.2022年12月,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被授予长沙市首批善学爱思“优秀雷锋少年”荣誉称号。
3.2022年参加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我为乡村孩子送本书”公益活动中,为受益群体提供持续性的帮助,给他们带去温暖与善意。

校、市、区级荣获奖项:
1.2021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八届国际环保四连漫画大赛中,荣获市级三等奖。
2.2021年长沙市第31届“友阿杯”童星大奖赛中,荣获市级铜奖。
3.2022年11月,参加学校第三届新媒体主持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4.2022年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5.2022年长沙市开福区中小学生绘画书法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6.2022年多次获得学校的月度、年度“恒美学生”“智美”“德美”、“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7.2021年清水塘鹅秀小学第八届环保四联漫画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8.2022年清水塘鹅秀小学第九届环保四联漫画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9.2022年“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湖南省第九届环保“有声漫画创作”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市级优秀作品奖。
10.2022年12月“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湖南省第九届环保四联漫画创作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荣获市级优秀作品奖。
11.2022年,第二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荣获绘画类三等奖。
12.2023年4月清水塘鹅秀小学“三独”比赛中,荣获独舞类三等奖 。
13.2023年4月开福区校园文化节“绘画、书法、摄影”比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14.2023年2月17日,清水塘鹅秀小学2022年下学期“酒具里的STEM”项目课程学习中表现出色,被评为“最佳创意奖”。
15.文章《爬岳麓山游记》刊登于2022年12月9日的少儿文学报第11期。
16.文章《外婆家的菜园》刊登于2023年4月17的E学湖南报。


习作展示


三棵树茶园游记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鹅秀小学 二(4)班 吴朵晗
  清风暖阳,草长莺飞,清丽的春色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轻纱,我和小伙伴们一早坐着大巴车来到金井三棵树茶园,这里因为茶园中生长着三棵有百年树龄的锦叶白兰古树而闻名。
  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我们缓缓走进三棵树茶园。进入茶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翠绿的茶园,它们像碧绿的海浪在起伏,又像是一张张庞大的天然柔软大地毯,感觉自己被融入在了一幅幅的山水画中,令人心旷神怡,心情无以言表!
  站在茶园高处,凭栏远眺,万亩茶园尽收眼底,洋溢着春天的绚烂生机,美丽的线条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到,这里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还有一股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让人舍不得离开,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感受它的魅力所在。

  在这里,我们认真聆听茶艺师介绍有关茶和茶具的知识,喝茶时的礼仪,观看制茶的视频,从一根青叶到一杯茶,采摘-分拣-摊青-杀青-揉捻-做型-干燥等工序制作,,新茶出炉,满室飘香,我们沉浸式地体验到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看着满山青翠的茶树,我忍不住换上了采茶服,身背竹篮,激动地来到茶园的各条垄上,采摘今年的第一茬青叶,只见我灵活的小手在茶树枝头上下翻飞,小手指一捏,一掐,一放,一粒粒清香鲜嫩的芽尖便轻轻地落入我的茶篓中,我第一次体验到了采茶带来的无穷乐趣。
  早春时节,走进茶园,看看绿色,闻闻清香,吹吹春风,收获美好,何乐不为?春色从此分,春意从此浓,愿你心中有爱,不负春光!


指导老师:汪丽霞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