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369

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是太仓市经贸小学六(5)班的秦悦孙,我是一名阳光开朗、热爱生活的男生我的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喜欢各项体育运动,经贸的操场就是我的乐园我还是一个爱学习的男孩儿,课余时间喜欢阅读各类课外读物,尽情畅游在书的海洋里,沐浴知识,感悟生活。除此之外,钢琴也是我闲暇之余的伙伴,它让我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收获快乐。



作品展示


琴声

太仓市经贸小学

六(5)班 秦悦孙

我是本,是一名退伍的英国军人现在的职业是一名钢琴教师。每当经过琴房,听到那一阵阵悠扬的琴声,我的思绪便飘回了三十年前那个充满了硝烟的时代——二战。

那时,整个世界是灰蒙蒙的。那是二战最激烈的时候,德国法西斯进入了最后的疯狂,就如脱缰的野马四处狂轰乱炸。我接到上级命令对着德军轰炸机持续使用高射炮射击,战况焦灼。在无数个黑夜,我蜷缩在墙角独自哭泣, 每一次我都想放弃。

可是有一天,一段琴声改变了我......

也是一个灰蒙蒙的天,不知从哪传来了一阵美妙的琴声。此时,这琴声仿佛是一道光芒照亮了我的心灵,过去的那一丝惆怅,一丝伤感,一丝不甘,一丝痛苦,一丝烦恼,此时全都化为乌有。

我顺着声音寻觅着源头,那是一个瘦弱的孩子,一架已经破烂不堪的钢琴屹立在这片废墟上,孩子纤细的手指在沾满灰尘的琴键上敲击,清幽的旋律从钢琴中传出....突然,一声炮响!我的眼前被一阵闪耀白光眩晕,身体重重地摔在地上。当我再次睁开眼时,眼前已成为了一片火海,琴声不见了,陈旧的钢琴不见了,那个孩子也不见了......我的内心如死一般寂静,他与钢琴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跪倒在地上,双手抓着地上焦黑的土,那土还留有一点余温,我仿佛感受到那孩子的体温,感受到他依然在我身旁。

一阵悠扬的琴声又传入我的耳畔,我睁开眼,发现眼角已被泪水浸湿,我看着眼前这个正专心弹琴的孩子,就如三十年前那个将我从黑暗中拉出的孩子一样,而琴声也从他的手边缓缓地流出......

发表于《少儿文学》总第611期08版



读者调查表

《少儿文学》需要您的意见收到反馈后,本刊将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杂志订阅

《少儿文学》

好报刊与好朋友分享

 

小学版 |  中学版 |  小记者 |  少儿文学 |  刊物介绍 |  投稿中心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苏ICP备19038899号-1  版权所有:江苏美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